专家团队/合作研究成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细胞保存及应用 > 专家团队/合作研究成员

 

合作单位介绍: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所院”),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产业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型血液病专业医疗机构。所院拥有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等六大国家级平台,对常见血液病特别是恶性血液病的诊断治疗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一大批科研成果首创国内第一。八十年代,所院成功进行了国内第一例自体骨髓移植,开辟了我国自体干细胞治疗的新领域。采用HLA匹配同胞供者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无关供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急、慢性白血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恶性血液病患者,移植后长期无病生存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管)医院,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山东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综合类)牵头和主体建设单位。建院129年来,医院打造形成了门类齐全的学科体系、实力雄厚的人才队伍和国内先进的医疗、教学、科研平台,成为国家重要的区域性医学中心之一。在2018年度复旦大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上,急诊医学、康复医学、神经外科、妇产科、血液学5个专科进入全国排名前十。2017年,医院成立山东大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该中心以低温医学实验室为基础,专项从事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中心联合齐鲁医院、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晶体材料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等多家单位,就多能干细胞、成体干细胞和免疫杀伤细胞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展开合作。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下简称UC Davis)是美国的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校区成立于1908年,是加州大学的十所分校之一,也是全美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UC Davis开设了生物光子学方向、生物技术方向、核科学方向、干细胞与祖细胞方向、转化研究方向、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专项研究,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方面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