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计划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体低温保存研究计划 > 研究计划简介

   


人体低温保存计划是通过低温生物学、低温医学、分子生物学和临床医学等交叉学科共同研究,对整个人体进行低温保存,减缓甚至暂停人体细胞、组织、器官等的代谢速度,阻断功能衰竭及“死亡”的过程,保护细胞结构的完整性和生化通路的功能性,实现暂停和重启人体组织器官的生理和生化功能,让生命延续。并于2017年,完成亚洲本土首位人体低温保存志愿者的手术实施

独创微创手术方案:开创微创双通路体外循环灌注手术右股动静脉ECMO经皮穿刺灌注技术。该技术避免了开胸手术对身体造成的开放性损伤,通过股动脉、股静脉和颈部双侧颈外静脉穿刺引流,并连接体外循环设备,不但首先确保了脑部而且也兼顾到了全身循环灌注,提高了灌流效率。

自主研发冷冻保护剂:因为细胞对冷冻保护剂的浓度变化有一个适应的过程,2017年,我院自主研发了YF系列人体组织器官低温保存保护剂,采用6个梯度的冷冻保护剂的降温及灌注,对机体细胞的保护有着重要的意义。

高精度、大跨度程序降温仪:

银丰研制世界第一台高精度、大跨度人体低温保存程序降温设备和低温手术台,可从室温连续降温到-190℃以下。设备巧妙利用喷射涡流压力、方向和电脑程序精准控制,在降温舱中迅速形成液氮蒸汽涡旋,保证快速均衡降温。

自主研发低温手术灌流监测系统:

为了更加准确、适时、直观地监控生命延续研究计划低温灌流手术中的温度、压力、流量和保护剂置换程度等关键技术指标,我院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与科研联盟机构耗时10个月之久,完成了低温手术灌流监测系统的研制开发和系统优化,并通过实验多次验证了该系统的综合性能。

定制化低温保存设备:

我院采用液氮保存罐为可定制容积的双人和四人罐,以满足不同病人的长期使用需求。同时,液氮罐采用液位显示+多点温度动态检测,配备独立液位监测仪器和网络液位监测,可实现自动液氮补充,异常自动报警,保险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