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器官科普及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命科学知识库 > 组织器官科普及知识库
人体冷冻实践突破:冰冻兔脑被成功还原
发布时间:2018-03-28 15:09:15 作者:

人体冷冻实践突破:冰冻兔脑被成功还原

“每一个神经元和突出看起来都被完整地保存在了大脑中。” 脑保护基金会的主席Kenneth Hayworth说道。

By Brooks Hays   |   Feb. 10, 2016 at 10:10 AM

2016210日  来源:合众国际社科学新闻网 译员:Mico

加利福尼亚丰塔纳 210日 合众国际社报道——一个名为“21世纪医药”的科学小队,在加利福尼亚的研究机构中,成功冰冻了一颗兔脑,并将其复原回去。

这份壮举最近让队伍荣膺了由大脑保存基金会颁发的“小型哺乳动物脑保护奖”。

“这是一次近乎完美的成就,这说明长时间的对哺乳动物脑器官进行完整结构保存是可行的。”基金会官员在新闻稿中写到。

研究队伍利用了一种新发明的技术称为醛稳定冷冻法”。过程经历了:先向大脑注入戊二醛,之后又向其注入了浓度为65%的乙二醇,以稳定并保护脑结构,之后再将兔脑冷冻至-211华氏摄氏度。

冷冻保存的困难在于,它无法完整保护并保存脑的突触回路,即那些能够记忆和学习的脆弱关键神经部分,同时还是解码人的身份的关键部位。但最近的成功说明了该冷冻法是可行的。

“每一个神经元和突出看起来都被完整地保存在了大脑中。”大脑保存基金会的主席Kenneth Hayworth说道“很让人惊奇的是,当这颗脑被玻璃化而变得非常结实时,我手中拿的这颗脑和原体一样。这可不同于之前的人体冷冻。”

同样的研究小组使用ASC(借助乙醛维持稳定的低温保存技术),对结构上更大且更加接近于人脑的猪脑加以运用,目前正在等待实验结果。

研究小组在兔脑上的成功被详细记录在《冷冻生物学》上新发布的研究论文中。

 

原文地址:http://www.upi.com/Science_News/2016/02/10/Cryonics-breakthrough-Frozen-rabbit-brain-successfully-returned/3361455113751?hootPostID=03cb03cd8c9ac111ed62233f7efe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