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生命科学前沿
科学家发明直接在患者体内3D打印骨骼的新方法
发布时间:2021-06-16 15:43:54 作者:

       一种可在人体内部使用的新的3D打印工艺正在为需要骨骼替换的创伤和癌症患者提供希望,减少疼痛并加快恢复时间。

  骨癌的治疗可能导致部分骨骼被切除,事故受害者可能需要广泛的骨骼修复。到目前为止,3D骨骼打印涉及到在病人身体之外生产材料。

  但现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发的一项新技术,为医生提供了在外科手术期间能够准确地在需要的地方创造新的骨组织的前景。

11111111.jpg

  通过在3D打印 "墨水 "中混合模仿骨骼结构的陶瓷材料和患者自身的细胞,科学家们有可能找到一种在体内创造新的骨骼材料的方法,取代被切除的骨骼部分,并鼓励现有的骨骼与新的人造骨骼相连接。

  更快的恢复和更少的痛苦

  "开发这项新技术的团队成员克里斯托弗-基里安(Kristopher Kilian)副教授说:"这确实是第一个将模仿本地骨骼的许多方面的陶瓷材料与活细胞相结合的例子。 "他补充说:"这真的开辟了一个机会,你可能会在一个空腔内实际直接打印出病人的骨头。

  "在手术过程中,如果他们因疾病切除了一些骨头,或者如果他们取出了肿瘤,那么我们实际上可以对这些骨头进行扫描,并将其放到打印机上,然后直接在病人的空腔内打印。"

  该技术使用轻型、便携式3D打印机,可以带入手术室。以前的方法依赖于基于实验室的打印机,这些打印机无法在室温下操作,并且需要有毒化学品对新的骨骼材料进行消毒。

  基里安教授说:"这将加快手术时间,它将使目前的痛苦大大减少,而且,也许,希望能拯救许多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