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生命科学前沿
惊爆!谷歌发现“长生不老药”
发布时间:2021-06-16 15:30:50 作者:

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公平,无论人的身份地位高低、财富多少,都逃不过死亡这一自然规律。而在人类史上,关于对抗死亡,长生不老的研究也从未停止,延长生命的长度,是人类长期坚持不懈的追求。

近日,谷歌发布了一个惊天消息:谷歌公布旗下科研机构 Calico 发现了一种能够干预人类身体老化的物质ABBV-CLS-7262。谷歌称这种“长生不老药”能在 3 天内逆转小白鼠大脑老化过程。目前该物质正进入到 I 期临床试验阶段。此实验结果一经放出,立即引爆各方媒体报道。

3333.png

图 | Calico 宣布 ABBV-CLS-7262 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来源:Calico)

研究人员发现,在人走向衰老的过程中,人体内包括 eIF2B 在内的一些蛋白质会不断发生突变、堆积,使关键器官的组织修复能力下降(老化产生机制之一)。研究团队发现,口服3天 eIF2B 的激活剂 ABBV-CLS-7262 后,可以让模型小白鼠的大脑能力重新回到年轻水平。

该研究有“准诺奖”级别的科学家彼得・沃尔特(Peter Walter)教授参与。

1313.png

图 | 彼得・沃尔特(Peter Walter)教授(来源:WALTER LAB)

接下来,谷歌 Calico 将对该物质继续进行研究,以助解决老龄健康问题,比如抑制一些神经退行性疾病,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等疾病。

我们相信,当人类克服了“衰老”这一令人恐惧的人生归途,我们离长生不老也会越来越近。顶级大牛、谷歌首席未来学家雷 • 库兹韦尔就曾断言:到 2029 年左右,人类将长命百岁,乃至开始实现永生。为此,他每天吃一大堆维生素,以确保在那一年到来之前不会死掉。

现在,不止是大脑逆转技术,各项技术进步,都在共同推动人类向“永生”的目标迈进。

比如,纳米机器人技术。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血管里放进去 500 万个纳米(一个纳米等于百万分之一毫米)机器人,它们对我们的血管进行监督调理,帮助我们清除毒素、精准释放药物、充当免疫系统,扫荡癌细胞,修正基因,逆转衰老。

再比如,3D 生物器官打印机技术,让器官移植难题迎刃而解,谁身上的器官坏了、老化了,都可以用 3D 打印出来的新器官替代。目前,研究人员已在实验室中打印出完整的心脏等。

还有基因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通过基因重新编程,使人类远离疾病和衰老。

我们相信,未来已来,通过人类的不断求索,人类正在向 " 不死之地 " 大步迈进。总有一天,人类长生不老、永生不死,将不再是天方夜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