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医学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命科学知识库 > 低温医学知识库
低温设备
发布时间:2017-03-13 22:37:40 作者:

  先进的低温医学设备,是低温冷冻技术发展的支撑,也是临床生物样本保存的基础。


差示热量扫描仪:

可通过程序控温,测量输入到被测样品与参比物的能量差与温度(或时间)的关系。应用范围非常广,特别是材料的研发、性能检测与质量控制,如玻璃化转变温度、冷结晶、相转变、熔融、结晶、产品稳定性、固化/交联、氧化诱导期等研究领域。

图片3.png

低温显微镜:

是具有低温环境的显微镜包括冷冻台系统、显微镜与影像撷取系统、电路系统、数位类比讯号处理系统四个部份。其作用是研究生命的基本单位——细胞在低温下的各种现象,如细胞内外冰晶的形成、细胞外形尺寸的变化这种研究对于现代低温生物医学,尤其是生物材料的低温保存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170313135310.jpg

程序降温仪

利用液氮蒸汽对生物样本进行精确控制降温,是目前最常用的温度速率可控、精确的液氮冷冻生物样品的系统。

1489416004897334.png

超低温冰箱:

又称超低温冰柜,温度可达-86℃,用于特殊材料的低温试验及保存血浆、生物材料、疫苗、试剂、生物制品、化学试剂、菌种、生物样本等低温保存。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