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生命科学前沿
立体光刻3D打印技术问世,打印一只手只需19分钟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2:50 作者:

近日,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研究团队开创了一种名为立体光刻的3D打印方法,创新性地应用了一种被称为水凝胶的果冻状材料,进行3D打印,将打印速度提升至行业标准的10-15倍。

QQ截图20210428104223.png

该研究由赵若刚(音译)教授以及周驰(音译)教授带领完成。研究成果被以视频的形式公布在水牛城大学的官方媒体账号上,一段7秒的视频展示了3D打印人类手部模型的全过程,该视频由原来的19分钟加速而成,19分钟,一个活灵活现的人类手部就奇迹般地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而在这之前,使用传统3D打印机进行同样的打印任务,则需要6小时。

该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布法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赵若刚博士解释说,该团队开发的3D打印机还能够在更大的样本尺寸上工作,而这在传统的3D打印机中通常是不可能的。

同时,该研究的合著者周驰博士解释说,团队开发的快速打印厘米大小的水凝胶模型的方法,将显著减少材料长期暴露在环境压力下造成的零件变形和细胞损伤,特别适合打印嵌入血管网络的细胞。

研究人员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所开发的技术将成为3D打印器官和人体组织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