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生命科学前沿
科学家用3D打印芯片培育出大脑微组织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6:54 作者:田策

据埃菲社华盛顿4月6日报道,根据周二发表在《生物微流体》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一组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芯片培育出了少量的大脑组织,即所谓的类器官。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印度马德拉斯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使用3D打印技术创建了一个具有适应性且可重复使用的平台。这种结构具有类器官可在其中生长的孔洞以及微流体通道,这些可提供必要的养分和热量,以促进大脑组织的生长。

QQ截图20210409150811.png

  为了进行3D打印,科学家使用了生物相容性类型的树脂来打印一种芯片,该芯片经过紫外线处理并进行了灭菌处理。然后,他们将活细胞放置在这一微小平台的孔洞中。该平台事先已用玻璃板密封。

  研究人员用源自人类细胞的类器官对他们的实验成果进行了测试,并通过显微镜观察了它们的生长。研究人员在显微镜下连续观察了7天的生长过程。这一大脑微组织最终形成了一个空腔,周围有类似于大脑新皮层的结构。

  迄今为止,科学家通常使用具有许多孔洞的培养板以观察类器官的生长。但是,这种培养板价格昂贵,而且除了无法使营养素循环进入组织之外,还无法与所有类型的显微镜兼容。该研究的作者之一伊克拉姆·汗强调了使用3D打印的低成本优势,并指出该方法还具有其他优势,例如,可以用蒸馏水轻松清洗芯片以及可重复使用的特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