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神奇! 大伯心脏骤停后“冬眠”3天,如今健步如飞
发布时间:2020-12-23 15:09:02 作者:

68岁的严大伯现在健步如飞,旁人很难想象,他不久前刚经历了心脏骤停,还被“冰冻”了三天!原来,前阵子,严大伯“老慢支”的毛病又犯了,后来喘不过气来,到医院时意识丧失,心跳呼吸骤停,已无生命迹象……经抢救心脏逐渐恢复跳动,随后被急送至慈溪市人民医院ICU病房。主管医生立即决定启动“深镇静+亚低温治疗”,严大伯的体温被降至32℃至34℃。低温状态下,医疗团队给予其营养脑神经,护心,抗炎,维持内环境等治疗,终于将严大伯救了回来。

1608707510483327.jpg

其实,低温救治病人和延续生命的例子不在少数。早在1999年,美国的实习医生安娜•博根霍姆在挪威北部滑雪时发生事故,心脏骤停。在刺骨的冰水中待了80分钟,并且四小时没有脉搏之后,经过医护人员的奋力救治,她的心脏又重新跳动,最终得以幸存。这个真实的案例被记录在纪录片《低温•起死回生》中。

低温带来的生命奇迹,正在让生与死之间的界限变得愈发模糊。 我们期待,低温医学的探索,为更多生命带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