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生命科学前沿
刷新记录:冷冻27年的胚胎,成功发育为一女婴
发布时间:2020-12-08 14:16:34 作者: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2日报道,在美国田纳西州,27年前冷冻的胚胎被“唤醒”,并成功植入一女子子宫,女子顺利分娩出一女婴。这是有记录以来胚胎在成功分娩前被冷冻的时间最长的一次。

1608013174892090.png

据悉,29岁的Tina Gibson今年2月从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国家胚胎捐赠中心“领养”了一个胚胎,并于10月底诞下了名叫Molly的新生儿。这个胚胎于1992年10月冷冻,到今年2月解冻后被植入Tina的子宫,共被冷冻了27年。

事实上,这是Tina第二次“领养”胚胎。

2017年,她曾于从国家胚胎捐赠中心第一次“领养”过胚胎,当年11月诞下一名女婴Emma。Molly和Emma的胚胎由同一对夫妇捐赠,同批冷冻,从生物学上讲两人是亲姐妹。在Molly出生之前,她三岁的姐姐Emma是此前最长的冷冻人类胚胎成功分娩的纪录保持者。

国家胚胎捐献中心实验室主任兼胚胎学家卡罗尔·萨默费尔特解冻了此枚胚胎,并在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捐赠者的两个胚胎在解冻后幸存下来,发育成两个质量非常好的胚胎供移植使用。”这也意味着,只要胚胎在液氮中保存得当,理论上可以无限期具有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