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人类离永生还有25年?!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4:22 作者:


从古至今,对永生的探索一直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古有修炼仙丹、修习佛性、修炼气功等手段,现有人体冻存、干细胞、纳米机器人、克隆、人工智能等技术。

那么,人类长生不老有可能实现吗?

近日谷歌的首席未来科学家Ray kurzweil,发布了一个惊天消息:到了2029年,人类将开始正式走上永生之旅。到2045年,人类将正式实现永生!


9年!

人类将开始正式走上永生之旅!

25年!

人类将正式实现永生!

此消息一出,不禁惊掉很多人的下巴。原本以为永生遥遥无期,而Ray kurzweil却将永生推进到我们有生之年可以见证的年份。

t01eb94081f4cfb6203.jpg

死亡,这个让所有人最为恐惧的“归途”

即将在9年后开始终结?

“在我看来,到了2029年左右,人类会来到一个临界点。每过一年,人类的寿命能够延长一年,这要得益于科学技术到那个时间的发展。

到了2029年左右,人类的寿命将不再是通过出生的日期到活着的时间来进行计算,那时,人类每年所延长的寿命会比已经走完的时间还要长。”

——谷歌首席工程师:Ray kurzweil


再过9年,人们就开始踏上“不死之旅”,异常天开还是有迹可循呢?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位科学家Ray kurzweil!

他是美国硅谷的未来学研究者,发明家,作家,同时也是谷歌的首席工程师。

fb395ab1510a491a9383bf1f5e8b692a.jpeg

他被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称为“我所知道的人工智能预测领域最牛的人”,比如,他曾预测到了上世纪90年代,全球互联网使用率会迎来暴增,到了21世纪初,无线网络会被大范围使用。

起初,根本没有多少人相信他的话,以为他疯了:

因为大多数人根本都不了解互联网是什么。

在那个很少人相信人工智能的年代,他还预测象棋冠军会被一台计算机打败。

1999年,他再次预言:再过上10年,人类可以通过语言控制计算机。

到了2005年,他再次预言,五年左右的时间,语言不通的障碍就能被实时语言翻译技术彻底解决。

摄图网_400481483_wx_科幻宇宙星空(企业商用).jpg

这以上的一个个预言确实一一成真了

准确率高达86%!

现有理论力证“永生之旅”

除了拥有非常多的人生成就,和在未来预测领域那令人震颤的准确率之外,kurzweil的“永生理论”,还运用多重科学理论作支撑。比如纳米机器人植入人体,接管人类的免疫系统,把病原体,肿瘤等一系列免疫系统错误进行修正;比如3D打印生物器官,和人工智能的应用,促进人机结合,即利用“编程理念”来重整人体的“组织编程”,对错误“程序”进行修整,比如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比如基因编辑等技术的逐渐成熟,用基因编辑工具设计治疗衰老产生的相关问题如神经衰退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

而kurzweil的“永生”预测,是建立在非生物智能技术之上展开的。他表示,到了2045年,人类的非生物智能技术将彻底完善,并将超过目前人类智能总量10亿倍之多,到那时,

这些非生物智能技术强大的创造力将最终实现全人类的永生。

360b48bf6225482e8b5b42f57939769a.gif

人类将能够对所有的身体组织,器官活性进行重新修正,不仅如此,还能够研发出直接应对于某类病症的药物,而且这一切的实现不再需要通过试探性治疗手段进行医治,因为这些药品直接应对于该疾病的整个盛衰过程。

目前,全球每天约有15万人的生命走向终点,而现阶段,人类的最长寿命被认为是115岁,有一些人认为借助科学手段可以将自己的生命远远延长。

摄图网_500754031_wx_门外的世界(企业商用).jpg

“这一天,很快就要到来了。”正如Ray kurzweil预测的,而我们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