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基金会新闻
除了保存人体,肿瘤患者还可以留下它
发布时间:2020-07-22 13:43:38 作者:基金会

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绝对的公平。那一定是死亡带来的。在死亡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没有社会地位和贫富的差异,一切外在的因素都被屏蔽,只剩下赤裸裸直接生命的脆弱。

尤其是对于很多恶性肿瘤患者,他们拼尽全力对抗着癌细胞,却鲜少能逃脱命运的不公。在银丰生命科学公益基金会,我们却见到了和命运的另类对抗。和走向死亡不同的是,他们选择为生命按下暂停键。

基金会1.jpg

生命暂停,一场与死神的较量

时间回到2017年5月,中国本土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志愿者展文莲选择安睡在我基金会承研单位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3年过去了,时间的流逝仿佛在她身上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展文莲是一位肺癌病人,和所有癌症患者一样,她曾在有限的生命里程中,保有乐观、拼尽全力,和癌症进行艰难的斗争,然而,最终没有躲过病魔的利爪。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爱人桂军民选择尊重妻子的意愿,参与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的人体低温保存项目。

“我们没有权利选择生,但应该有权利选择死。”这是桂军民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提到的。或许,对于患了不治之症的病人和家人来说,让生命暂停就是一次和死神的较量,和对命运不公的对抗,是希望,是未来。

基金会2.jpg

复苏和希望,把一切交给未来

“虽然现在条件不能实现复活和永生,但我们能留着永生的希望。”这是很多参与银丰生命延续计划的志愿者及家人的心声,而复活和永生也是一次生命科学高峰的勇敢探索,是低温医学的梦想和动力。现在解决不了的,留给未来去解决,这不失为一种面对病魔的智慧,也是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命延续计划的初衷和梦想。

就像银丰集团创始人王伟董事长在北大校友会上讲述的,“人体低温保存”是梦想,是创新,是面对因疾病而不得不离去的亲人的情感慰藉和对命运不公的对抗,是希望。

基金会3.jpg

保存肿瘤样本,为未来治愈留下靶心

肿瘤的可怕之处在于,在我们现在有限的医疗水平下,尚未发现一种将其攻克和治愈的方法。而当下医学的尽头,并不是人类的极限。就像很多曾经被视为不治之症的疾病,在当下技术下已经不值一提。

对于参与银丰生命延续研究计划的志愿者来说,人体低温保存可谓是急救医疗的一种延伸,是对未来医学的期待和信任。因此,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在实现志愿者人体低温保存的同时,还为志愿者提供肿瘤样本保存的服务,该样本将为未来医学提供更多的研究依据,为攻克肿瘤留下精准靶心。

“以前想去太空,而现在理想变了,就想‘冬眠’。”这是著名科幻作家、《三体》的作者刘慈欣在接受采访时的趣谈,他口中的“冬眠”,即是人体低温保存。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正在使低温医学慢慢被大众知晓并接受。这是我们这代人的幸运,更是值得去探索的梦想。

未来已来,梦想可期!